四附院率先搭建医联体智慧服务处方共享平台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486

624日,我校四附院与百洋集团签约引进易复诊第三方处方共享平台,在全国率先开启医联体智慧服务处方共享平台建设。校党委副书记王瑞新、一附院副院长刘云、市卫生信息中心主任殷伟东和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附院院长闻浩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四附院与辖区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密型医联体的建立,通过信息互联,实现人财物一体化管理。他希望,共享平台的建设能够实现医联体医疗机构间的处方互认,实现处方在医联体内规范化流转;希望能为患者提供便捷化的诊后管理服务,成为紧密型医联体互联网+医疗的实践样板。


联体智慧服务处方共享平台将对接医联体内各医疗机构HIS系统,方便患者自主选择所在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近购药,缩短患者就医取药的时间,为患者带来便捷化的面诊购药体验。四附院将依托医联体智慧服务处方共享平台,实现医联体内医药信息的联动管理模式,为患者开启便捷化用药和便捷化复诊的新型智慧医疗服务模式,破解患者因药就医难题,缓解医院门诊压力,释放优质医疗资源,优化医联体内的医疗服务管理,提升医联体内各医疗机构的医疗效率与服务水平,为患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

 

(撰稿/第四附属医院吴琢;审核/闻浩;图片/戴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