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脑科医院承办第十七次全国精神医学学术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612

828日至31日,中华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CSP)第十七次全国精神医学学术大会暨第六届亚洲精神分裂症研究学术会议、第十三次全国儿童青少年精神医学大会在宁召开。

 

此次大会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主办,江苏省医学会、江苏省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和我校附属脑科医院承办。今年大会以“了解早期疾病改善长期预后,早诊断早治疗维护心理健康”为主题。会议共收到投稿1428篇,专题论坛91个,参会代表6000余人,是我国精神医学年会历史上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内容最丰盛的一次盛会。


 

附属脑科医院院长刘宏毅教授、副院长张宁教授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王长青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医学是强国的科学,医学是富有良心的科学,精神医学体现了社会责任、医学价值、社会和谐与人类幸福。他呼吁全社会共同提高对精神医学学科的支持和关注。

 

会议还宣布了CSP常委会名誉委员名单和中华医学会精神分裂症回归社会杰出贡献奖”“中华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中华精神科杂志》优秀论文奖等获奖名单。附属脑科医院王纯主任任CSP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医院投递的2篇论文获优秀论文奖。


 

(撰稿/徐晓蓉;审核/潘蕾;图片/徐晓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