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赴附属明基医院和附属妇产医院调研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489

821日至22日,校长沈洪兵,副校长李建清、胡志斌、季勇等分别赴附属明基医院、附属妇产医院走访调研。校办、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第四临床医学院负责同志陪同。

21日下午,李建清副校长、胡志斌副校长率队到附属明基医院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科研实验室、可视化智慧门诊、康复医学中心等临床和科研设施。在座谈会上,季大玺院长介绍了附属明基医院建院以来发展情况以及未来二期建设规划,希望学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等方面能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

 

胡志斌副校长充分肯定了附属明基医院在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临床教学尤其是留学生带教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未来要加强学校与医院的精准对接,助推医院的新发展。李建清副校长希望医院持续提升临床技术水平,推动更多专科学科进入省级、国家级行列,要重点抓住智慧医疗、精准医疗发展机遇,打造医院的专业特色。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团队的引进,提升人才队伍水平。

 

22日,沈洪兵校长、胡志斌副校长、季勇副校长率队赴附属妇产医院调研。调研组认真听取了钟天鹰副院长关于医院各项工作的汇报,并与参会的科主任和专家进行了交流互动。会上,沈嵘院长对学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院校融合为医院发展带来了显著的变化,今后医院将进一步强化校院合作,在持续深化合作中不断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

 

季勇副校长建议医院要加强内外部及校院资源整合,集中临床研究方向,完善整体研究体系。胡志斌副校长提出医院应建立全方位科研支撑体系,以国家出生队列项目为契机反哺临床科学研究,培育更多临床科研高层次人才,同时对国重创新班发展也提出了要求。最后,沈洪兵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附属妇产医院是学校临床提升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医院近年来医教研均取得了优异成绩,但也面临着一些挑战。他强调,医院未来一是要打造高端创新平台,开展高质量医学研究;二是要推进院校融合发展,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三是要抢抓机遇、对标找差,建设国内知名研究型专科医院。


 

(撰稿/刘蔚 吴丹云 仲璟怡;审核/童华 邵海亚;图片/丁煜轩 蔡桂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