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26家附属医院举行“守初心、担使命、惠民生”千名专家义诊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524

920日上午,学校组织位于南京、无锡、常州、苏州、淮安和新疆克州的全部26家附属医院同步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惠民生千名专家义诊活动。170个科室近千名专家面向社会同步开展大型义诊公益活动。


 

义诊现场,学校各附属医院纷纷亮出了最雄厚的家底。29个临床国家重点专科、100多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都一一在各个义诊点上亮相,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学浩教授、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励建安教授、90岁高龄的著名内分泌病学专家陈家伟教授,还有国之名医、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等等一大批知名专家学者都来到现场与患者面对面交流。


 

在主办方提前一周的宣传下,义诊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拥护和踊跃参与。在第一附属医院现场,刚开诊不到1个小时就有1000多名患者前来咨询问诊;在无锡、苏州、常州、淮安等义诊现场,很多的家庭全员出动一大早就来到候诊区排队等候;在附属克州人民医院,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的群众也纷纷来到义诊大巴扎。据不完全统计,义诊当天上午,26家附属医院170多个科室参加义诊活动,共接诊患者约1万多人次。


 

整个活动组织有序,义诊现场便捷高效,患者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无锡临床医学院联合附属无锡人民医院、附属无锡二院、附属无锡妇幼保健院、附属无锡精神卫生中心,常州临床医学院联合附属常州二院、附属常州妇幼保健院,附属淮安第一人民医院、附属克州人民医院分别组织了简短而又隆重的义诊启动仪式,医院的院领导和所在地的卫生行政主管单位也加入义诊活动中,为患者咨询。各附属医院还创新拓展了健康服务的内容,如附属无锡二院急诊科“爱‘救’在身边”团队手把手教市民做心肺复苏;附属老年医院针对性的组织了老年健康评估组、神经康复组、老年医学专家组为老年患者做健康评估;第二附属医院则在姜家园院区、萨家湾院区、迈皋桥院区等三个院区同时举行义诊,让更多的患者受益。

 

目前,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学校组织此次义诊活动,进一步诠释医学初心、践行健康使命,把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推进。

 

(撰稿/田天 张彦会;审核/蔡心轶;图片/各附属医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