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肿瘤医院牵头成立“江苏省肿瘤专科联盟”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781

922日上午,江苏省肿瘤专科联盟举行签约仪式,全省112家疾控中心和107家医院参与签约成为联盟单位。江苏省肿瘤专科联盟由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江苏省肿瘤医院)牵头发起成立。

 


联盟将着力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肿瘤预防,建立肿瘤防治网络,大力开展肿瘤科普知识宣传,提高全民防癌、抗癌意识;建立健全肿瘤防治网络,推进肿瘤筛查,努力实现肿瘤的早筛早诊早治。二是强化服务理念,建立联盟内管理、运行和评价等机制,强化“以病人 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群众提供分级、连续、节约、高效的医疗服务;三是建立协作互助模式,明确联盟内各医疗单位的功能定位,建立对口扶持、业务指导和远程会诊等机制,加强信息化建设。四是加强学术交流,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加强联盟内医疗机构的技术指导和人员培训,特别是MDT的推广应用。五是构建肿瘤患者康复管理体系,加强肿瘤患者康复指导,关注肿瘤患者的心理健康,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努力构建肿瘤预防、治疗、康复一体化的工作机制,实现对肿瘤患者的全程管理。


 

 (撰稿/胥林花;审核/吴建中;图片/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