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棒棰岛国际肿瘤前沿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769

20191017日,第八届中国·棒棰岛国际肿瘤前沿论坛在南京拉开帷幕。论坛由棒棰岛肿瘤学社主办,南京医科大学和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承办,论坛邀请国内外20多位知名专家发表主旨报告,分享肿瘤治疗的最新方法和理念,其中包括四位院士:陈志坚院士、陈国强院士、卢欣院士以及卞修武院士。

 

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季勇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顾民教授,党委书记季国忠教授参加了开幕式。棒棰岛肿瘤学社秘书长(大连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强首先致辞,他表示,棒棰岛论坛始于2012年,今年是第八次举行,此次论坛汇聚了国内外肿瘤界专家,共同探讨、研究、碰撞,共同促进肿瘤学的发展。

 

顾民院长在致辞中热情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他向与会嘉宾简单介绍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历史,表示经过一代又一代二附院人的努力,医院医教研等各领域正稳步前进。他希望此次论坛能够搭建国内外校与校、院与院之间的平台,大家互相学习,借鉴,共同促进我国肿瘤学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诊疗水平。

季勇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南京医科大学85周年华诞,经过85年的发展,学校在教育、科研、服务社会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当前,南京医科大学正在向着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前进,正在全面推进2020年双一流学科建设。他表示,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都面临严峻形势,此次论坛的举办对肿瘤国际前沿领域的研究具有积极意义,也为中青年学者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开幕式后大会为陈志坚院士颁发了孙思邈肿瘤研究与治疗杰出贡献奖。

 

随后举行获奖者讲坛、院士论坛、棒棰岛论坛等一系列论坛,内容涉及肿瘤精准诊疗、转移防治、代谢研究、免疫治疗以及肿瘤发生机制等诸多前沿研究。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诸多一流高校、研究所的专家进行了精彩演讲。

(图文/第二附属医院宣传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