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长青书记赴附属常州二院调研座谈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673

为进一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深入了解附属医院科、教、研工作情况,114日下午,校党委王长青书记带领学校临床提升战略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赴附属常州第二人民医院进行调研座谈。附属常州二院党委书记王亚萍、院长秦锡虎及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常州二院王亚萍书记主持座谈会。她表示,常州二院与南医大协作紧密,交流通畅,校院融合展现新面貌。希望能借助此次调研指导深化合作,创新思维,携手进步。

随后,医院就博士后工作站建设、人才培养、教授互聘、智慧病历等项目进行了介绍。双方结合提升科研能力、人才引进培养、拓展合作形式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秦锡虎院长重点介绍了“智慧医院”、“学科融合”、“管理理念”三个特色创新工作。他强调了创新将会对未来医学模式产生深远的影响,表示常州二院将时刻走在创新发展前列,将常州二院打造成南医最有特色的附属医院。

校党委王长青书记表示,附属常州二院做为学校宁外调研的首家附属医院,与学校建立了长期紧密的合作,有着深厚的感情。从战略层面上,临床提升是学校高层面的战略需求,是为了寻找学校与医院两个主体的共性和可协作的工作内容。从战术层面上,要做到“加、减、乘、除”。“加”就是学校把会上提出的问题完整收集、认真分析、思考对策,学校与医院共同商讨解决方法,加强合作,校院融合,共同打造品牌与优势;“减”就是要减少思想障碍,只要对院校发展、人民健康有利的事情就要大胆去做,将学校与其他附属医院合作的成功经验复制到常州二院;常州二院既是附属医院也是临床医学院,要全方位的与学校互动,在互动中加强了解,发展中看到希望,做到“乘”的效果,成为南京医科大学宁外临床医学院的样板;“除”要在众多事项中梳理出重点工作,做有影响力的事情、创建特色品牌。

调研座谈会后,王长青书记一行前往常州二院金东方院区参观,实地了解“民投公助”的创新医联体模式以及“南丁格尔+时代理念下由护理人员全面管理的创面修复病房。







(图文/逄玥;审核/梁宁霞 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