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镇江市合作共建成立镇江临床医学院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626

1121日下午,我校与镇江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镇江临床医学院成立仪式在镇江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长青、校长沈洪兵、副校长徐珊,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市长张叶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建,副市长潘早云、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胡云霞,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以及镇江市相关院校、市区卫健委、全市三级医院的负责人等近200人出席活动,仪式由镇江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主持。

 

沈洪兵校长在致辞中说,学校源起于镇江北固山麓,与镇江市的医教研合作从未间断,追本溯源,南京医科大学的根在镇江。他指出,在全国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双方在原来教学医院基础上,以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为依托,提档升级,成立镇江临床医学院,并在医教研、医学成果转化、健康产业创新等方面与镇江市委市政府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这是学校回溯办校历史、牢记办学初心、勇担发展使命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校府双方集聚优势资源,优势互补,合力推动江苏健康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这次合作一定会造就新的发展机遇、打造新的发展载体、形成新的发展成就,为镇江人民的健康福祉带来更多更好的获得感。他希望双方深化医教协同,打造校府合作的“新样板”;加快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健康产业发展的“新高地”;立足医技水平提升,打造镇江市临床医疗“新高峰”;共推“健康江苏”建设,打造全方位的城市健康“新生活圈”。

 

张叶飞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指出,镇江和南京医科大学渊源深厚,双方感情历久弥新,一定能够深化互信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此次校地双方联手,是落实“宁镇扬一体化”战略的重大举措,将进一步放大品牌效应,整合临床资源,优化科教平台,实现资源互补、优势叠加、成果共享。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论断的发源地,镇江市将以此为契机,依托南京医科大学的学科优势和丰富的科教人才资源,立足本地优质产业、平台和资源基础,加快构建临床学科研究、医学人才培养、知识产权服务等新平台,推动临床医学与医疗产业融合发展,让镇江百姓享受一流的医疗服务和保障,切实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希望双方携手并进,共同打造“健康中国”的镇江样板。

王长青书记与惠建林书记共同为我校镇江临床医学院揭牌。仪式上,徐珊副校长宣读了临床医学院成立的相关文件,并代表学校与镇江市潘早云副市长签署了《“校府联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校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临床提升战略办公室梁宁霞主任与镇江市卫健委胡云霞主任签订了《关于建立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全方位合作关系协议书》。

 

我校与镇江市合作共建是新形势下积极落实“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发展战略、全面贯彻全国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校府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惠共赢的原则,将在临床、教学、科研、学科建设、项目合作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加快镇江地区区域文教卫生一体化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撰稿/刘继永; 审核/喻荣彬; 图片/镇江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