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与我校及第一附属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684


518日上午,江北新区与我校及第一附属医院举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区领导陈潺嵋,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沈洪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校党委常委、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赵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强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本次战略合作签约是地方政府与学校、附院三方在学科优势、产业基础及临床资源的全面深度合作,将在生命健康产业公共平台建设、高端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医疗科研项目共建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打造成果转化和校地融合的示范项目,推动生命健康产业校地合作迈向新高度。

 

罗群书记向沈洪兵院士颁发了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东部)中心顾问聘书;江北新区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与我校公共卫生学院签署多组学研发中心共建协议。

 

现场还举行了南京江北新区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南医大分中心、江北新区-南京医科大学医学临床转化平台的揭牌仪式,驯鹿医疗、天纵易康等一批新区企业也与我校第一附属医院、附属逸夫医院签署了临床研究合作项目。

 

罗群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江北新区大力加强与知名高校合作,推进校地融合,先后与南京医科大学合作共建了江苏省转化医学研究院、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南京亿科人群健康研究院等,为新区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增添了新动力。此次合作,不仅助力新区“基因之城”建设,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更为临床研究水平提升提供产业支持。新区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与南京医科大学在生命健康产业的深度合作与高质量发展,共同开创临床研究与产业转化相互促进、协同发展的良好前景。

 

唐金海书记说,南京医科大学和第一附属医院将充分发挥医院临床资源优势,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及协同创新方式,与新区建立起开放高效、长期稳定、可持续发展的紧密合作。

 

沈洪兵校长说,南京医科大学一直都是江北新区建设的重要参与者与坚定支持者,与江北新区开展深度合作,也为南医大的发展注入了强动能。南医大第四附属医院即将正式开业运行,学校将继续加强校府院合作,做大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延长生命健康产学研链条,积极抢抓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

 

 

(素材及图文/江北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