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女性肿瘤患者生育力保存及其妊娠和子代健康结局关系的多中心队列研究项目”一期启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201

823日,我校“女性肿瘤患者生育力保存及其妊娠和子代健康结局关系的多中心队列研究项目”一期启动会在第一附属医院召开。校长胡志斌,校党委副书记、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丁强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全国重点实验室等负责人、相关附属医院主要院领导、分管院领导和科室专家参加了会议。

 

一附院丁强书记在致辞中对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他指出,该项目面向我国人口与健康发展战略,聚焦生殖健康重大科学问题创新研究、临床新技术示范以及子代健康促进新策略推广,具有重大科学意义和现实意义。作为项目承担方,我校将携手各方,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项目的实施与管理,加快打造一批标志性创新成果,努力将项目做成校院融合、院院协同多中心临床研究的标准和示范,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人口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支撑。

 

随后,一附院两位专家就队列研究方案、职责分工和推进要点进行了汇报,来自乳腺外科、生殖中心、肿瘤科、普外科、血液科的与会专家就队列研究的病例来源、样本量、多中心多学科异质性、同质化管理等进行了研讨。

 

胡志斌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聚焦“一老一小”全生命周期健康难题,是学校紧紧围绕“四个面向”,持续强化有组织科研的重点方向之一,多院联动开展高质量临床研究是有组织地推进附属医院建设的又一项重要内容。针对附属医院高质量临床研究,他强调:一是要着眼高定位,打造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科研合作模式,重点以高质量的临床研究项目,不断激发“比学赶超”的发展势头和内生动力;二是要抓牢新优势,构建更加完善、更有支撑力的临床研究平台,巩固和保持校院协同优势,合理定位、统筹推进、分类施策、特色发展,打造高效的协同研究网络;三是要立足新方位,建设更加专业、更具创造力的临床研究团队,用好人才政策叠加效应,完善科研多元投入机制,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迸发人才创新活力。要在“大南医”框架下,将高质量临床研究作为支撑和推动临床提升的重要抓手,助力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撰稿/王敏贤 李茜;图片/第一附属医院;审核/柯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