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附属医院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庆祝2023年教师节

发布者:fzb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269



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各附属医院先后举行2023年教师节庆祝活动,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活动旨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兴教育人”的浓厚氛围,更好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

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第二附属医院、附属无锡人民医院积极组织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季国忠、副院长戴春笋带领教学管理老师走访慰问省级一流课程教学团队、全科医学教学团队等一线教育工作者。附属无锡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华东,副院长吴兵、陈云慰问工作在一线的优秀教师代表,为他们颁发奖状、送上鲜花并致以节日的祝福。附属常州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秦锡虎、院长汤黎明来到医院阳湖院区、城中院区临床一线,向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和带教老师们致以节日祝福。

举办庆祝表彰大会

附属南京医院、附属淮安第一医院、附属泰州人民医院、附属口腔医院、附属脑科医院以及附属儿童医院等附院先后召开2023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学校相关领导、院领导、全体医务工作人员、中层干部、优秀教师代表及获奖团队参加大会,表彰本年度突出贡献个人和团队,并为获奖个人和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开展教育培训座谈

附属无锡人民医院开展面向全院教师的研究生指导老师分类培训,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作主题报告,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丰富医院教学底蕴。

 

第四附属医院在京新院区门诊大厅一楼开展了以“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义诊活动,为广大教师献上健康礼包及节日问候。院内知名心血管内科、肿瘤内科、儿科、老年医学科、全科医学科等知名专家受邀来到现场为广大患者答疑解惑。

 

近年来,学校坚持校院一体协同育人,不断强化附属医院临床教学主体职能,把临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突出的位置,通过着力推进临床教师师德师风与教学能力建设,校院融合打造高水平教师创新团队,健全教学激励和质量保障机制,注重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将附属医院打造成高质量医学人才培养主阵地和高水平临床创新高地,为建设一流医科大学和一流临床学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朱斌 李茜;图片/附属医院;审核/柯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