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附院党委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616


 511日上午,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书记、党政综合办、党办、院办、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处等部门负责同志一行30余人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学习雨花英烈精神 赓续伟大精神血脉党史学习教育实境教学活动。深切缅怀革命英烈,重温革命历史,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推进医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上午9时许,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向纪念碑敬献花圈,党委书记唐金海上前整理花圈挽联,全体同志向纪念碑鞠躬默哀一分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随后,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带领全体人员面对鲜红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有力,信念永不磨灭,把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融入其中。

 

 伴随凝重的《献花曲》,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

 

 之后,全体人员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参观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现场接受雨花英烈光辉事迹教育。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烈士遗物、一幕幕感人场景,生动再现了雨花英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形象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全体同志感受到强烈的心灵激荡和精神洗礼。

 

 参观学习中,唐金海书记强调,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和伟大品格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关键环节、基本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深学细照笃行雨花英烈的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锚定建设一流国家临床医学中心和临床研究型医院的目标,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素材来源第一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