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逸夫医院党委组织党史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675


 524日,附属逸夫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党员代表一行40余人赴南京杨柳湖红色文化艺术馆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

 

 在“红馆”大厅,全体人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红色文化艺术馆,近距离感受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

 

 在“红馆”会议室,医院党委书记鲁翔为全员上了《百年奋斗精神谱系的最新篇章——伟大抗疫精神》党课。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追求,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赢来了今天的顶天立地。他结合一线抗疫经历,和大家分享了他眼中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是其他任何国家都无法比拟的。

 

 鲁翔书记还联系自身工作实际,通过我国人均寿命、人民生活幸福指数以及疫情防控相关数据的纵向与横向比对,展示中国共产党强大的领导力与凝聚力。并重点解读了“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医务工作者,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从我党伟大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为医学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课结束后,全体人员围绕“学党史、办实事”进行座谈。

 

(撰稿/聂晶;图片/李昊阳;审核/曹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