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肿瘤医院多渠道组织送医上门服务群众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678

519日至22日,附属肿瘤医院积极响应学校发起的千村万户健康行活动号召,积极发挥优质医疗资源集中的优势,通过组织党员专家义诊、科普、与基层结对共建等多种形式,走进南京市江北新区沿江街道、连云港市灌云县,将优质医疗服务和防癌科普知识送到群众家门口。

 

519日,医院在南京市江北新区沿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挂牌肿瘤专科门诊,组织普外科专家在中心开设弹性门诊,定期派出医生坐诊。中心转诊到省肿瘤医院就诊的患者可以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入院。普外科还计划定期举办社区科普讲座、义诊等,帮助社区居民形成科学防癌抗癌生活方式,早期筛查和发现癌症。

 

521日,医院胸外、镇痛、放疗、护理等学科党员专家组成服务队,副院长张勤、纪委书记陈森清带队,赴灌云县人民医院开展现场义诊服务,专家团队为当地群众义诊咨询120多人次。专家陈森清、吴建中为现场100多名基层干部群众讲授防癌科普讲座,普及肿瘤防治理念,倡导健康生活习惯。还为群众测血压血糖、发放科普健康宣传手册。

 

在办实事的同时,党员专家们在当地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22日附属肿瘤医院与结对共建单位灌云县披甲墩村赴开山岛现场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开展弘扬楷模精神,践行为民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据悉,医院还计划在全省组织百场防癌科普活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素材来源:附属肿瘤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