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脑科医院召开第三届金陵国际脑功能影像高峰论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520

816日至18日,由附属脑科医院、脑科学研究院、脑功能影像研究所主办的第三届金陵国际脑功能影像高峰论坛暨第二届BrainMap影像meta分析及脑网络模型工作坊在南京举行。来自国内外神经、精神、影像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医院青年学者、研究生、进修生近200人参加活动。脑功能影像研究所副所长姚志剑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

 

附属脑科医院院长刘宏毅教授致欢迎辞,对国内外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以论坛举办为契机,加强业内互通,深化交流合作。

 

校党委书记王长青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强调了脑功能影像研究在神经精神疾病研究中的重要地位,并对研究所的工作、脑科学研究的前景及未来发展给予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

 

第三届金陵国际脑功能影像高峰论坛聚焦功能磁共振、经颅磁刺激、影像学诊断、神经影像学研究等主题,探讨脑功能影像研究技术及其在脑科学领域的应用。会上,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大学的Peter Fox教授、Jack Lancaster教授,上海复旦大学的耿道颖教授,空军医科大学的李宝娟教授、王华宁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的钟元教授等国内外专家和附属脑科医院王纯副教授、陈玖副教授、刘卫国教授、吴婷主任、黄清玲副主任医师等青年学者分别就各自领域进行探讨和交流,对医院脑功能影像研究所成立三年来的发展给予肯定。

 

随后,在举办的第二届BrainMap影像meta分析及脑网络模型工作坊上,BrainMap团队负责人Peter FoxJack Lancaster教授,就BrainMap 影像 Meta分析和MACM脑网络模型进行讲解,从理论到实践详细讲解BrainMap数据库的多种应用功能、影像Meta分析方法及脑网络模型的建立。国内影像研究方面的优秀青年学者进行课程讲授,钟元副教授和陈玖副教授针对脑网络分析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操作演练和答疑。

 

(撰稿/王纯 徐晓蓉;审核/潘蕾;摄影/殷汇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