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二附院举行迈皋桥院区揭牌仪式暨大型惠民义诊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831

1218日,我校第二附属医院举行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大型惠民义诊暨迈皋桥院区揭牌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沈洪兵,南京市卫生健康委、栖霞区人民政府、第二附属院党政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栖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卢静主持,栖霞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生、南医大沈洪兵校长先后致辞。

 

王生区长说,二附院迈皋桥院区的揭牌,将提升迈皋桥地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推动优质医疗资源进一步向栖霞集聚,辐射带动整个紫东地区医疗卫生事业蓬勃发展。


 

沈洪兵校长在致辞中指出,这是南京医科大学与栖霞区委区政府落实校府合作战略的又一重大成果,也是校府融合发展的又一成功典范,必将开启校府院深入合作的新篇章,希望二附院迈皋桥院区借助栖霞区的区位优势,依托学校医教研资源、平台优势,尽快理顺工作运行机制,尽快整合科室力量,探索建立多院区协同发展新模式,打造成为栖霞区健康创新发展的新标杆。

 

当天在迈皋桥院区的各个诊室,同步举行了“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大型惠民义诊活动,二附院的15名专家参与义诊活动,覆盖儿科、消化科、普外科、妇产科、心血管内科、骨科、呼吸科、神经内科、泌尿外科、口腔科、皮肤科等百姓常见病多发病的科室。

 

二附院于20196月正式托管栖霞区妇幼保健院建设南医大二附院迈皋桥院区。目前,二附院形成了一院三区的格局,未来迈皋桥院区将打造成集医疗、预防、教学、科研、康复、保健为一体的公立三级甲等综合医院,为栖霞区当地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健康服务。

 

(撰稿/陈艳萍;图片/二附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