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口腔医院新门诊综合大楼正式启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951

1227日,我校附属口腔医院(江苏省口腔医院)新门诊综合大楼启用仪式暨口腔医学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周明浩,教育部口腔医学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院长叶玲,南京市政协副主席、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院长胡勤刚,江苏省科技厅社会发展与基础研究处处长郦雅芳,江苏省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处处长石健峰,江苏护理职业学院院长吴彬江等来自上级主管部门、兄弟院校的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学校、医院职工代表近300人参会。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王瑞新主持。

 

附属口腔医院门诊综合楼位于南京医科大学五台校区东侧上海路1号,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是省内体量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口腔专科门诊综合大楼。该门诊大楼通过信息化、智能化以及学科整合等,不仅环境大为改善,患者挂号难、排队久、转诊多、轻预防等现象将大大缓解。

 

附属口腔医院院长徐艳回顾了45年来医院走过的发展历程,她表示,新大楼的启用将开启医院发展新篇章,医院将扎实做好医教研各项工作,为推动江苏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沈洪兵校长在讲话中希望医院以新大楼启用为契机,提升医疗服务承载力,更好的缓解“看牙难”问题;提升学科内涵建设,推进口腔医学学科发展跃上新台阶;推进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的孕育和应用,为健康江苏、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南医口腔力量。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院长叶玲表示,大楼的启用将切实改善群众就医条件,有效缓解江苏省及周边地区百姓看病难、就医难问题,对推进江苏省口腔卫生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周明浩对医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为全省口腔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二是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为提升全省口腔医疗服务能力作出新贡献;三是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为全省儿童口腔疾病防治作出新贡献。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希望南京医科大学及附属口腔医院加大学科建设力度,强化高峰学科建设,坚持特色发展,打造学科品牌,铸就办学特色;打造人才优势,建立衔接有序、结构合理、高水平人才团队;强化立德树人,聚焦有灵魂有温度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的培养。

校党委书记王长青宣布门诊综合楼正式启用。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江苏省口腔医院)作为省内最大的口腔专科医院,设有一级临床科室13个,年门急诊量近80万人次,年出院病人3000余人次。据悉,随着门诊新大楼功能的完善,还将进一步丰富方便门诊和口腔预防门诊的服务内容,从防龋食品的推荐到口腔黏膜病的饮食禁忌,这些都将将疾病的防治关口往前推,真正起到防治结合。医院也在积极申报互联网口腔医院,将在线上提供口腔慢性疾病管理、口腔健康咨询等功能。

 

大会同期举办了口腔医学教育研讨会、口腔医学科研研讨会、建设江苏高水平口腔医疗服务网络暨医联体建设研讨会,邀请了全国20余位一流学者和管理专家来院指导交流。

(撰稿/杜祥永;审核/陈春燕;图片/孙庆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