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推动附属医院药物临床试验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2-21浏览次数:659

学校召开推动附属医院药物临床试验发展研讨会

214日,为推动我校临床研究平台建设,助力附属医院科研能力提升,“附属医院药物临床试验发展专题研讨会”在五台校区召开。副校长丁强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研究机构、学院、附属医院的专家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医院发展管理处、临床提升战略办公室梁宁霞处长传达了江苏省《关于优化审评审批服务推动创新药械使用促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4)》(苏政办发〔20221号)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目标,提出学校“关于加强临床研究机构建设,推动各附属医院药物临床试验发展”的政策和举措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完善多学科药物临床试验研究人才培养、建立促进药物临床试验研究激励机制、强化临床药物试验研究支撑体系建设、探索区域伦理审查工作和管理机制建立、推动实体化运作药物试验机构联盟的创建等内容深入研讨并初步取得共识。

 

丁强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附属医院在临床研究方面要转变理念,抓住契机推进临床医学学科高质量发展;临床研究要结合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三个职能,以需求为导向服务社会;要科学、规范、严谨、高效搭建平台,服务于学校、附院以及其他需求侧。他同时强调,要以临床研究为着力点,为学校发挥人才培养职能做好政策配套和服务保障。

(撰稿/黄晓嘉 李茜;图片/徐澔;审核/梁宁霞 柯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