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南京医科大学卵巢恶性肿瘤专病联盟启动会在宁顺利召开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790

36日,2022年南京医科大学卵巢恶性肿瘤专病联盟启动会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科主办,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此次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联盟成员单位2130余名成员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妇幼分院妇科程文俊主任主持。

 

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孔北华教授致辞。孔教授肯定了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妇科肿瘤尤其是卵巢癌诊疗方面的贡献,指出成立联盟对于卵巢癌规范化治疗、质量控制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期待带领全省卵巢癌诊治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邀请了鼓楼医院周怀君主任、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罗成燕主任、苏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陈友国主任、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陈嘉主任、陈小祥主任针对卵巢癌规范化手术、化疗发展史、卵巢癌维持治疗、妇科肿瘤免疫治疗进展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


 

副校长丁强教授高度评价了在南京医科大学框架下成立卵巢恶性肿瘤专病联盟的重要性,并提出在学校的帮扶下卵巢癌诊治、基础科研等方面有创新性的研究。希望专病联盟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全省妇科肿瘤专家同仁的努力下,卵巢恶性肿瘤诊疗事业发展会取得更新进展、更高成效!

 

素材来源/第一附属医院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