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苏锡常泰四地临床提升与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14浏览次数:421

29日至11日,我校在苏州、无锡、泰州和常州分别召开临床提升与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吹响新学期校地合作、校院融合发展的新号角。校领导胡志斌、冯锋、丁强、顾民、沈瑞林、岳国峰、夏彦恺出席相关推进会。

 

29日,学校在苏州召开姑苏学院与苏州南医大创新中心2023年度工作会议,听取姑苏学院和苏州南医大创新中心年度汇报,并重点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等重大项目与任务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强调,附属苏州医院要重点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平稳做好院区调整工作,积极加强临床人才引进;创新中心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着力推动重点工作实现跃升,产出一批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高水平成果。

210日上午,学校在无锡召开附属无锡人民医院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会。胡志斌校长作《聚力改革勇敢笃行高质量推进无锡医学中心建设》主题报告,从“形势背景、学校发展、建设思考”三个方面就推进无锡医学中心高质量工作进行了部署。报告会后,学校召开了无锡医学中心工作推进会,对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研究安排。

210日下午,学校在泰州召开泰州临床医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会。会议听取了泰州临床医学院年度工作汇报,举行了揭榜挂帅项目“星网计划”和重点项目签约。

 

211日上午,胡志斌校长一行赴中国医药城疫苗工程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就“国家医学攻关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疫苗研发方向)”合作召开座谈会。会议强调,学校要依托中国医药城良好的疫苗产业基础,致力在人才引进培养、科研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力争打造成国家级标志性平台。

 

211日下午,学校在常州召开南京医科大学常州医学中心高层次人才聘任与重大项目签约大会。会议举行了“南京医科大学常州医学中心成员单位”授牌和常州医学中心研究中心揭牌,为常州医学中心高层次人才、新任博导和专职辅导员颁发了聘书。签约大会后,常州医学中心召开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会议听取了常州医学中心年度工作汇报。

 

调研期间,胡志斌校长肯定了四地临床提升和重点项目推进年度工作的成效,感谢各级政府过去一年的大力支持和师生医护员工的辛勤努力。他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医教协同、产教融合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载体。新的一年,各医学中心、附属医院要科学谋划、真抓实干,激发发展活力,塑造发展优势,以新气象新作为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坚持改革创新、稳中求进,全面深化校地合作,在建设模式、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融入新元素、新思维、新内容,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进展、有亮点、有突破;要胸怀全局、狠抓落实,抓住高层次人才与重大项目建设的关键,充分凝聚各方发展共识,汇聚校地发展的强大合力,矢志不移打造校地联动合作共建示范区和区域医教研产融合的新高地、新标杆,实现校院组团式高质量发展。学校将充分汲取各地建设经验,做好协同发展、创新发展、引领发展的纽带,主动谋求开创合作发展、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调研期间,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副市长徐文进、叶冬华,无锡市副市长秦咏薪,常州市副市长徐华勤、蒋鹏举分别参加了相关会议活动,与胡志斌校长一行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撰稿/王敏贤 黄晓嘉;图片/附属医院;审核/柯巧 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