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常州医学中心临床(医技)教学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11浏览次数:306


    9月8日,冯锋副校长带队赴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和附属常州第二人民医院调研医院教学科研平台、学生宿舍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在附属常州第二人民医院召开临床(医技)教学工作座谈会。常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正关,常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程逸文,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和附属常州第二人民医院主要领导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医院发展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常州医学中心副主任鲁明主持。

    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和附属常州第二人民医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医院临床(医技)专业教学支撑条件。学校教务处负责人汇报了新医科背景下临床(医技)专业教学需求。校院双方围绕常州地区临床驻点班的运行机制,临床教学提质增效扩容的工作思路等展开热烈讨论。 

    程逸文副局长表示,“好势促好事”,常州医学中心为常州市医疗发展带来了崭新的机遇,也必将推动常州地区医疗教学总体布局的深度变革。要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探索试点更加灵活的体制机制,也期待学校能为常州推介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创造更浓厚的学术氛围,更好地为常州的医学发展服务。

    李正关副秘书长表示,如何顺应国家医学教育改革的大趋势做好常州医学中心的建设工作是一个紧迫而值得思考的问题。各成员单位要转换思路,充分发挥能动作用,提前谋划,找准新定位,锚定新目标,领取新任务;要统一思想,协同合作,细致梳理临床教学工作的具体任务,在现有成绩上更好的谋划未来。

    冯锋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建设高质量、同质化的医院临床教学基地,一要进一步提高“主阵地意识”,明确定位,以大学附属医院的标准夯实临床教育教学工作,注重创新,结合常州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基础,统筹规划重点专业建设;二是要进一步“深挖内涵”,全面摸底,明确专业教学要素具备情况,提前谋划,强化教学保障能力和内涵建设;三是要进一步“查漏补短”,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加大教学投入,优化医院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教学管理制度,提升师资队伍水平。他强调,此次调研是立足校地战略合作的新起点,从医院临床教学保障能力建设的角度,以更加深入务实的临床教学与研究合作为目标,推动医院临床教学主体职能不断强化,以期实现共建、共研、共助的新局面。

(素材来源/医院发展管理处、临床提升战略办公室 常州医学中心 附属常州第二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