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附属淮安第一医院高质量发展调研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262

10月7日,我校召开校地协同推进附属淮安第一医院高质量发展调研会。校长胡志斌出席会议,淮安市副市长王向红、副秘书王长俊、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郑东辉,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附属淮安第一医院全体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附属淮安第一医院院长杨晓钟主持。


 

杨晓钟院长作医院高质量发展建设规划汇报,于亮副院长汇报教学和科研平台建设构想。与会领导围绕校地合作、校院共同体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创强、平台资源共建共享等展开交流研讨。 

胡志斌校长在讲话中指出,附属淮安第一医院是学校较早成立的附属医院,多年来校院同向同行,推动医院发展布局更加优化、管理运营更有效益、教学科研质量稳步提升、师生、社会对医院工作风貌更加认可,为建设各高水平的大学附属医院奠定了良好基础。此次将以空间扩容为契机,建强“南京医科大学苏北临床医学研究院”为抓手,助力医院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他强调,一要立足更高起点、谋划新定位,从区域发展大格局中规划蓝图,聚焦一流附属医院建设目标,在重大项目、政策措施、改革举措上给予资源倾斜;二是要着眼特色发展,整合新资源,抓牢国家医教协同新导向,放大科教平台建设先发优势,推动区位、政策、人才、专科品牌资源要素整合,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三是要把握校院融合,塑造新优势,完善校院资源统筹体制机制,着眼硬件设施建设与管理机制规范化改革,加大重点专(学)科、队伍、高水平研究平台建设,打造融合共生、发展共荣新局面。 

王向红副市长表示,淮安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好”的殷切嘱托,围绕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目标定位,积极打造区域医疗高地,力争打响“医在淮安”品牌。感谢南医大在淮安市一院整体规模扩容中给予指导和关心,并将以南京医科大学苏北临床研究院建设为契机,全力推进与南医大校地合作内涵拓展深化,推动苏北医学事业发展进步。 

在淮安期间,淮安市委书记史志军、市长顾坤分别会见了胡志斌校长一行,顾坤市长等领导与胡志斌校长实地走访了江苏护理职业学院黄河西路老校区,对我校提出的附属淮安第一医院规划建议表示赞同,表示要大格局、全力支持附属淮安第一医院在南医大率领下提档升级,为健康淮安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王敏贤、李茜;图片/附属淮安第一医院;审核/柯巧)